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驶离码头大约几百米后,游艇在海面上停下,游客在这里下水浮潜,观察珊瑚和热带鱼类。这是一日游行程里的重要项目之一,但只过了10多分钟,还没到项目预计的结束时间,导游就不断喊人上船。

张皓峰被水下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吸引,是最后一个上来的。孟影忽然发现,浮潜的这十几分钟时间,天空已经被黑色的云全部笼罩。海水也随着光线变暗,由深蓝色变成了黑色。

“感觉就像世界末日。”孟影形容当时的天色,她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段场景,然后对自己说:“可能是阵雨吧。”

张皓峰上船后,在甲板上看到一对夫妇,他听到女人有些紧张地说:“我们不会出事吧?”男人很快制止她,让她“不要瞎说”。

张皓峰看了看天色,他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这段刚刚听到的对话,他最终没有告诉孟影。

“艾莎公主号”继续向远离海岸的方向航行。与上午时的平稳不同,这时的船身明显摇晃起来,三层的游客扶着栏杆走了下来,在二层的座位坐下。

雨点也开始落下。孟影坐在二层窗户旁,她分不清布满窗户的水滴是雨水还是海水,但她看到窗外的海浪像巨墙一样升起,直到看不到浪尖。还没来得及反应,船身就开始剧烈摇动,船舱桌子上的零食、水果“掉得到处都是”。

“嘭”的一声,用来固定那扇推拉门的钢丝被扯断,“有小拇指粗”。坐在门边的张皓峰想要上去帮忙,但刚起身,他就觉得站立不稳。一位随船的泰国大妈按住门,摆手示意他坐下。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