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我当时身边漂了很多人,但是我眼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救生艇和可以抓到的东西。”孟影回忆当时的感受,她说自己被巨浪托起,嘴里呛进海水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我想活,我想活”。

就像全世界只剩我一个人

张皓峰跳入大海后,很快被一股巨浪卷走。

大多数时候,他的面前只有海水。他觉得自己一直都在浪里,往往还没来得及喘气,就又被封闭在水中。

只有在浪与浪之间短暂的间隙,已经沉了一半的“艾莎公主号”才会在他的视线里起起伏伏,忽隐忽现。

在晃荡的海水中,他看到了一对老夫妇,两人抱着一个划水板一动不动,随着海水浮动。

张皓峰游过去,也抱住了这根“救命稻草”。 他记得老太太一直边哭边说,自己不会游泳,老大爷则一直默不着声。张皓峰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们,只是说:“没事,一会儿别人就来救我们了。”

后来一艘救生艇开了过来,试图接近他们,但没有成功。救生艇扔过来一根钢丝绳,张皓峰一支胳膊抱住划水板,另一只手抓住绳子,带着这对老夫妇靠近救生艇。

突然一股巨浪朝他迎面袭来,他被瞬间冲翻。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松开的手,等他再次恢复平衡时,老夫妇已经消失在视线里,救生艇也成了海平面上的一个黑点。

海浪依旧很高,海水漫过头顶时,他就屏住呼吸。海浪过后,他才大口喘气,抓紧呼喊。张皓峰觉得“可能只有十几分钟”,他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一艘船只,四周只剩海水。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