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紧接着,一位老人“嗷”地一声吐了出来。很多人捂住胸口,问导游要塑料袋。孟影记得导游站不稳,只能在船舱里爬来爬去,给游客送塑料袋、发救生衣。

孟影拿出手机,在家人的微信群里发了条信息。

“外面风浪好大,可能要出事,我害怕。”这是在被救上岸前,孟影在泰国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

我想活

根据“懒猫”提供的陈述,风浪发生在他们驶离皇帝岛20分钟后,当时已经接近珊瑚岛。

瞬间狂风大作,掀起海浪高达5~6米。风浪从西方涌起,船向北方行驶,风浪导致船只失去平衡,船头转向东方。

船上呕吐声此起彼伏,游客早已无法辨别方向。突然间,船上的灯光忽然熄灭,空调也停止运转。这时孟影才发现,外面的光线已经很暗,海和天连成一体,满眼都是深灰色。

透过窗户,孟影看到船员在三层不断呼喊,慌张着来回跑动。随后她闻到一股浓烈的柴油燃烧气味,看到有船员提着灭火器急匆匆朝着船尾跑去。

这时那个按着推拉门的泰国大妈忽然大声尖叫,导游也开始大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

“巨浪不断冲击船尾部,海水从船尾排气口倒灌进发动机舱,机舱进水导致‘艾莎公主号’电力系统发生故障,与此同时船体尾部开始进水。船长发现有烟从船的左侧设备室冒出,即刻跑去拿备用灭火器,但是没看到明火。因为船尾部泡水,船头也在此时开始翘起,发动机失去动力。”“懒猫”提供的陈述,记录了当时游艇上发生的状况。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