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平日在父母、朋友眼中,张皓峰是个“坚强隐忍”的年轻人。张皓峰的爸爸张信东说,儿子从来没怕过什么事,遇到困难自己不吭不响地就扛过去了。如果跟家长闹了别扭,张皓峰也不会当面爆发,只会回到自己房间,“等再出来时,就没啥事了”。

但后来在回忆这段风浪中经历时,张皓峰说自己从没感受过那样的无助,“就像全世界只剩我一个人”。

在张皓峰漂离失事地点时,孟影又被重新送到了“艾莎公主号”上。导游告诉她船不会沉,让她在那里和其他13名乘客一起聚在船头,等待下一波救援。

天逐渐黑下来,海上仍然狂风暴雨。孟影记得在翘起的船头,大家都抓住栏杆,蹲在甲板上瑟瑟发抖。很多人还在呕吐,因为浮潜后,游客还没来得及穿鞋,人们只能踩在呕吐物上移动。

在她印象里,当时“艾莎公主号”上只剩下一个船员,“其他人(船上工作人员)都坐之前赶到的那艘快艇走了”。

“一直到子夜12点以后,一艘海警船才赶来救我们。”孟影回忆说,当时的风浪很大,海警船一直无法靠近,在几次尝试中,甚至把“艾莎公主号”船上的铁围栏撞断。一个多小时后,两艘船终于靠在一起,孟影和剩下乘客得以获救。

“懒猫”CEO杨景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艾莎公主号”的船长和船员开着橡皮救生艇搭救漂在海中的乘客,然后把他们送到赶来救援的“飞鱼2号”上。但因为橡皮艇多次与船体碰撞,造成漏气,船长和船员不能回到“艾莎公主号”上,所以只能先和第一批被救的20名游客一起返航。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