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张皓峰用脚夹住船员胸前两个浮球的钢丝,自己以仰泳的姿势拖着对方向小岛前进。他脸朝着天空,看到两只黑色的大鸟一直在他们头顶盘旋。

两个小时后,一艘渔船发现了他们,随即把他们救上船。上船后,被救的泰国船员蹲在船角,不停哭泣。其他人对着张皓峰说了一些他听不懂的话,然后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泰国住院时,他在洗手间的镜子中看到自己,“脸肿得都认不出来了”。

他救人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人们把各种各样的赞誉抛给了他,甚至有人说,在普吉岛的风浪中,是他把获救的机会留给了女友,把她推上救生艇,并因此称他为中国版《泰坦尼克》里的杰克。但是,张皓峰也并没有太在意这些,他甚至婉拒了公司奖励给他的10万元。他按原本出行计划,在7日回到家中。现在他脸上的伤疤已经快要褪去,在信阳闷热的街头,他又回到了自己喜欢的“平淡生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