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这是张皓峰第一次出国,更让他激动的是,一个小时后他就要在人生中第一次出海,他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在海上航行的感觉。

上午10点,游客们开始登船。张皓峰看到码头上停靠着大大小小的船只,在海面上没有一丝摇摆。

太阳很大,云虽然多了一些,但依旧无风。

到泰国后,孟影查过普吉岛的天气。在手机天气预报软件里,她看到普吉岛连续一周都是雷阵雨的标志,包括7月5日当天。她并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泰国下阵雨很正常,狂风暴雨一阵过去就晴了,没啥影响。”

张皓峰也记得自己踏上船身时,没有感觉到晃动,“很大,很稳”。

这次旅行,他们购买的是懒猫国际旅行社(下称“懒猫”)的产品。在“懒猫”的产品宣传页上,他们乘坐的“艾莎公主号”游艇是艘“巨型旗舰级游艇”,共3层,长25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长度。

在一份由“懒猫”CEO杨景提供的陈述里,船员们声称在出发前,“天气和预警情况无任何异常”。杨景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十几艘与“艾莎公主号”一样负责“懒猫”普吉岛一日行的游艇,全部在当天先后出海,“没有任何一艘接到天气预警和禁止出海的通知”。

没有风浪时,“艾莎公主号”最快可以航行到30公里/小时。那天离岸不久后,它就达到了这一速度。很多游客都来到甲板上拍照、吹海风,张皓峰和孟影也从二层换到了开放式的三层。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