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17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19 08:22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昭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昭阳区自2005年以来,每年均根据城区、坝区教师空缺岗位,报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由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区内教师竞聘考试,从山区、坝区学校选拔一定数量教师补充到部分坝区、城区缺编岗位学校。但距离您家较近的中学均属“凡进必考”的学校,多年来无一特殊调入的教师。鉴于您实际困难,区教育局近期将与您面谈听取您本人意见,一方面动员您积极参加全区组织的区内竞聘考试考入离家较近的学校,另一方面在不违背“凡进必考”原则的前提下,报区人民政府批准,可考虑调入城郊有空编的相关学校。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们是昭通市镇雄县林口乡菜子村的村民,我们那里附近没有学校,为了能让孩子读书和读好书,我们不惜从外面打工挣钱的机会,再林口集镇上租了房子抚娃儿读书,大女儿去年在集镇上的学校读一年级,小女儿读私人办的学前班;今年大女儿读二年级,小女儿需要读一年级。可昨天带小女儿去林口中心学校报名时,老师不给报,原因是我们的户口不在林口村,喊我们回老家去读。找了许多老师都不给报,如果这样,我们农村的孩子只有失学了,那么就永远都处于贫困状态了。要拖贫和富裕,只有靠我们自己的辛勤劳动,现在抚孩子读书就是我们未来拖贫的希望,但现在孩子无法读书了,这让我们怎么办,是不是该绝望?请书记为我们农民着想啊,我们真的很无奈啊。为什么学校不给我们报名读书,我们家乡外出打工的那些人,带着孩子出去,在广东、深圳、浙江这些地方都能读书,为什么我们回来在本乡镇就不能读书,这是为什么,再次请书记考虑我们的困难和帮我们达到读书的目的。我们将非常感谢。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