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17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19 08:22

【网民留言】

我们的从业资格证是旅客运输,要开出租车和公交车。被告知要从头交就钱来学公交和出租的从业资格证。旅客运输不包括公交车和出租吗?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红河州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52号令)第六条第三款之规定:“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从业资格,方可从事相应的道路运输活动”。《云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六条明确:“道路旅客运输包括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旅游客运”。以您留言内容可知,您持有的从业资格证是旅客运输,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只能从事班车客运经营、包车客运经营、旅游客运经营。对于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3号令)第九条之规定:“拟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应当填写《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出租汽车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第十六条之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经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从业资格注册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因此,从事出租汽车服务的必须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从业资格证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对于从事城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的。根据《红河州运政管理处关于红河州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证件换发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红交管〔2012〕346号)的相关规定,对已持交通运输部门发放的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由公交企业统一填写《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持原证换从业资格证申请表》后,到红河州各县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免费换发新的从业资格证,从业资格类别增加“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范围。 在从业资格的考试过程中,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按照《云南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转发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和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复函的通知》(云运职〔2017〕101号)的规定收取考试费。 感谢您对红河州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