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17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19 08:22

【网民留言】

我是五华区尚源郦城枫桦园小区的一名业主,想向您反应一下尚源郦城开发商在小区未达到交房条件就伪交房欺骗政府和业主的事情。尚源郦城小区2015年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一年多,在省政府、市政府和五华区政府的多次协调帮助下于今年八月通知业主维权代表可接房,其他业主未收到任何书面或电话通知,接房通知属于口口相传形式,但由于已经延期一年零七个月,我们业主还是希望可以尽快接房入住节约租房成本,但是到接房时才得知小区水电气皆不通,绿化停工,小区都还没有验收合格!但开发商对外一直宣称已经交房,是业主自己不接房!这样没有验收合格的房子且水电不通,业主们无法接房无法装修更无法居住!所有业主当中有一小部分急着装修入住的邻居先接房了,但也面临着无水施工且未经验收开发商不允许拆除非承重墙不允许封阳台而不得不停工等待。作为六百多户业主之中一员的我一样苦于长期租房,不仅一直等房结婚,每月还要承担大笔的房租和贷款支出,所以想请政府能向之前那样为我们广大业主做主,督促开发商尽快收尾验收真正交房,谢谢您!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成发省长的留言收悉,五华区丰宁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该项目由于昆明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支付施工队的工程款项,加之大股东平安银行冻结开发商的部分贷款,导致施工队多次向开发商讨要工程款未果的情况下,多次将施工大门和售楼部锁闭,影响了正常的工程进度,经街道办事处多次督促开发商加快施工,2017年4月项目复工后,昆明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时研究制定了收尾工程计划,召开工程推进会。办事处帮助公司协调供电部门,优化调整了供电方案,有效节约了工程建设成本;协调解决了排水通道建设问题,还帮助公司协调各类金融机构,缩短按揭贷款周期,最重要的是帮助开发商协调各施工单位,努力克服资金困难等问题,抓紧收尾工程的施工。 现该楼盘已初步具备交房屋钥匙条件,经昆明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研究后,定于2017年7月10日前业主可自愿到售楼部领取房屋钥匙。 决定对领取钥匙的业主自2017年7月1日起至10月30日期间,暂不收取物业管理费用,同时将全力配合业主开展装修工作,协调解决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2017年8月28日上午,丰宁街道约请重庆市合川区“处非办”党政主要负责人、重庆合川区债权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昆明尚信地产公司负责人,就尚源郦城“枫桦园”初步交房后出现的各项问题处理进行协商。截止8月28日,共有151户购房户办理了手续领取房屋钥匙,大部分业主比较稳定。 目前:尚源郦城“枫桦园”项目自来水已通水,气未通,道路未铺设完,电是临时用电,正式用电正在安装电缆中。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上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