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

衡岳菊骨傲秋霜——深切缅怀毛泽建烈士

  2017-09-25 08:53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虽然敌人费尽心机使用各种残酷伎俩,试图从这个共产党“头目”的妹妹、女游击队长毛泽建身上获取共产党的重要情报。但是,面对敌人种种毒刑拷问,毛泽建毫不低头,无所畏惧,斩钉截铁地说:“你们休想从我这里得到任何消息!”一次,敌人特意派叛变的彭瓒前来指认和劝降毛泽建,毛泽建横眉冷对、义正词严:“怕死不革命,革命不变节,若要我投降,除非日从西出,江水倒流。我宁愿牺牲生命,也决不叛党!”

之后,毛泽建被压往衡山县。新任伪县长蔡庆萱施展淫威,亲自提审毛泽建。蔡庆萱装模作样地问:“你叫什么名字?”毛泽建见到蔡庆萱,蔑视一笑,镇定自若地回答:“你不知我名字?那我告诉你,我叫中国共产党!”

原来,这个蔡庆萱就是以前毛泽建和丈夫陈芬在耒阳县打游击时,狠狠斗争过的劣绅。蔡庆萱在耒阳横行霸道,到处欺压百姓,催租打人,甚至将一佃户毒打致死。毛泽建和陈芬率领当地群众严重惩治了这个恶霸。没想到,这个恶霸竟利用关系当上了伪县长,国民党的吏治腐败可见一斑。

接着,蔡庆萱吼道:“你们到处打杀放火,犯下了多少罪孽?”毛泽建义愤填膺地痛斥:“共产党专打像你这样的贪官污吏和土豪劣绅,罪大恶极的人是你们!”蔡庆萱火冒三丈喊道:“还敢嘴硬,不怕我现在立刻宰了你?”毛泽建大义凛然地说:“为了普天下劳苦大众的解放,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上一页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